中国  山东  济南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11日 09:53  点击:[]

3月8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登郎茂山感济南变化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工会会员参加活动。

学校东临的郎茂山是一座英雄之山,在1948年解放济南的战役中,革命先烈的热血洒在这片沃土上。郎茂山济南战役遗址已成为不忘历史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在山顶郎东堡垒旧址,支部书记张兵同志详细介绍了济南战役情况,济南战役浮雕壁、郎东堡垒碑、国民党守军地下防空洞、粟裕、许世友、谭震林等老一辈革命家纪念碑等红色历史遗迹和历史景点,把党员同志们带回到了70多年前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当年“党政军民上下同心,攻坚克难战则必胜,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济南战役精神。

在郎茂山顶,全体党员和工会会员俯视济南,切身感受到了泉城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绿水青山,岁月静好,70多年前的伟大战役才造就了今天祖国的强大,才给我们带来了安然静谧的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职工党员,一定深刻学习伟大革命精神,努力传承伟大红色精神,承担起新时期教育强国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上一条:新疆哈密市组团来我校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传达学习学校四届四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