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2022首届济南大学“盖世杯”案例创客大赛活动通知

2022年03月28日 11:31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首届济南大学盖世杯案例创客大赛。现就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济南大学商学院 济南大学标准化产业学院

协办单位: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发〔20214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个部门《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发改经贸〔2020131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等文件精神。

本次大赛要求的参赛作品类型分为以下四种:课程思政案例、工程伦理案例、供应链案例和仓储设计案例。参赛者任选其一提交即可,

参赛作品四个类型的具体要求如下:

1)课程思政案例:作品内容限于物流类专业课程、金融专业类课程、会计专业类课程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理论研究和物流类专业课程、金融专业类课程、会计专业类课程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改革发展研究等。作品要以物流类专业课程、金融专业类课程、会计专业类课程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提出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新成果。

2)工程伦理案例:作品内容应与企业面临的伦理案例有关,包括但不限于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等组织,通过分析以上组织的经营活动与个人职业道德、技术发展、数据安全或生态环境等因素之间的关系来研究组织运营过程中出现的伦理和社会责任问题。作品要站在不同工程活动利益相关者的角度提出针对性解决思路,进而明确各行业中伦理的概念,规范企业发展和伦理治理。

3)供应链案例:作品内容须关于供应链方面的案例,结合金融、会计或物流方面的知识,在当下供应链政策引导下,通过分析当下案例存在的问题或产生的新模式,结合实际发展情况,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或观点。

4)仓储、供应链设计案例:作品内容仅限于物流类仓储的设计、成本或供应链金融的案例,并分析现有仓库或供应链管理是怎样的;客户希望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可以通过何种方法实现客户需求。案例要站在学科专业的角度对其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论证,并提出自己的新观点、新想法。

四、活动时间

活动阶段

时间

报名阶段

325-331

提交参赛作品

41-415

评选参赛作品

416-420  

公布比赛结果并颁奖

425

五、活动流程

(一)报名阶段

1.报名对象:济南大学全体学生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QQ群为860073828,填报报名表见附录1。报名截止后,主办单位联系报名成功的同学,通知参赛作品的提交时间。

(二)提交作品阶段

1.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者需交一份工程伦理案例、课程思政案例、供应链案例或仓储设计案例的参赛作品(论文类或视频类) ,参赛作品的具体格式规范见附录2

参赛作品不得抄袭,若为小论文式的参赛作品需要在提交作品时附上查重报告。

2.参赛作品提交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截至415日。

3.提交方式

提交方式为线上提交,请将参赛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1464792670@qq.com (文件名:学号+姓名+作品名) 

(三)评选参赛作品阶段 

作品详细评分表见附录3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


     联系人: 王玉才 联系电话:17860632913


济南大学商学院 济南大学标准化产业学院

 2022328


 

上一条:科研论文撰写相关知识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