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济南大学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选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28日 09:21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各位导师及全体研究生:

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设置已确定(具体名单见附件5),根据工作安排,现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申报选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需按照研工部已公布的岗位,择优聘用符合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研究生助管工作实行一学年一聘任。

二、学生申报条件

1.在规定学制年限内的济南大学全日制研究生;

2.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及政治素养,上学年综合素质测评结果为优良;

3.已修课程考核全部合格;

4.导师同意,不影响正常学习和科研工作;

5.身体健康,学有余力,能胜任工作要求;

6.一人原则上只允许从事一个岗位。

三、工作流程及日程安排

(一)各单位、各部门助管岗位选聘

1.申请助管岗位的研究生根据研工部网站公布的岗位情况及个人实际,经导师同意,填写附件1:《济南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申请表》,自主联系用人单位参加选聘并将申请表提交至用人单位;

2.用人单位根据设岗计划和学生情况,确定审核通过人员名单,留存相关人员岗位申请表,并填写附件2:《XX部门(单位)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信息汇总表》,并报送至研工部备案。

(二)岗位培训

用人单位对聘用人员根据岗位职责和具体要求进行岗前工作培训、日常业务能力培训和安全培训,聘用人员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后方可上岗。

(三)岗位考核

每学期一考核。各用人单位对岗位考核时,填写附件3:《济南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考核表》,考核表自行留存备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岗位考核不合格者,停止聘任并减发或停发助管津贴。

(四)岗位津贴发放

学校每月为工作考核合格以上者发放津贴。每月用人单位需填写附件4:《济南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考核汇总表》,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后报行政楼617室,电子版发邮箱jdyjszg@126.com。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积极组织研究生申报,对申报信息认真审核。

2.每位研究生参与助岗工作原则上1人1岗,不得兼任多岗。

3.各用人单位要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遴选,使真正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得以聘任。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4.为了沟通方便,请各单位负责该项工作的老师加入QQ群:

群名称:研究生助管岗位联系人

号:730572471

(加群后请老师们把自己的群内名字改为单位+姓名)

五、报送表格

1.申请助管岗位的研究生填写附件1:《济南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申请表》,于9月30日下午17:00前报送至用人单位。

2.各用人单位确定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后,填写附件2:《XX部门(单位)2022-2023学年研究生助管岗位信息汇总表》,10月5日下午17:00前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报送至行政楼617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yjszg@126.com

3.每月用人单位对岗位考核,填写附件3:《济南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考核表》,考核表自行留存备案。

4.学校每月为工作考核合格以上者发放津贴,用人单位需填写附件4:《济南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考核汇总表》,于每月3号前,将上月份汇总表纸质版加盖部门公章后报行政楼617室,电子版发邮箱jdyjszg@126.com

联系人:耿婉茹    联系电话:82765382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受助资格审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