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2015年全省优秀硕士论文、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及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5年04月13日 00:00 管理员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和《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奖励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优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质量评价标准的建立,近期山东省学位办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优秀学位论文和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二届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将本年度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和专业学位优秀实践成果奖的申报推荐工作布置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5年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推荐评选范围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取得我校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

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第一申请人应是2014年8月31日以后具有我校学籍的学术学位研究生(不包括同等学力在职申请学位等的在册成员),申报成果应是研究生在校期间以我校名义所取得成果。

专业学位优秀实践成果奖的申报者应为我校在学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均可),申报成果须为研究生在实习实践期间,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取得的成果,已获得首届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的成果不得再次申报。

二、申报内容及形式

优秀学位论文评选重在理论创新;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的评选注重技术创新和实际应用;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必须能够体现专业理论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进展和应用,在技术上有创新并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的成果形式分为文艺作品、应用设计、案例报告三类。文艺作品类:一般适合艺术硕士、翻译硕士,成果包括创作与演出曲(剧)目、美术(设计)作品、影视作品、翻译作品等。应用设计类:一般适合工程硕士(博士)、建筑学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城市规划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农业硕士、兽医硕士等,成果包括专利、工程设计、产品研发、技术研发、规划设计等。案例报告类:适合其它类别的专业学位博士、硕士,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医案报告、解决方案、实务案例等。

三、申报限额

根据省学位办规定,我校各项成果申报均有限额,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名额为5篇,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和专业学位优秀实践成果奖的推荐名额分别为3项和5项。望各学院能够广泛动员、认真甄选,推荐出能够代表最高培养水平的论文(成果),原则上各学院每类奖项的推荐指标不超过1项。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15年4月20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按照相应指标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评选。

(一)申报省级硕士学位论文者须报送:

1.硕士学位论文每篇一式1份;

2.将《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要求见《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注1,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暂不需要)。

(二)申报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者须报送:

1.《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申报评审书》一式1份(附件2);

2.申报人需根据申报成果的不同提供相关材料,一式1份。包括: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论文、调研报告等(著作、论文须是正式出版的);检索证明;科技查新报告书;科技成果鉴定书;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等相关资料;申请人有工作单位的,应由其工作单位出具该申报成果为非工作职务成果的证明和相关材料。

(三)申报山东省专业学位优秀实践成果奖者须报送

1、《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书》(附件3)一式1份。

2、根据申报成果的形式不同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文艺作品类为光盘、图册;应用设计类为产品或技术说明、设计方案;案例报告类为案例报告书。

3、相应的证明材料:推广或使用单位证明书,或经济、社会效益评估证明书等相关资料;获奖证书、专利证书或直接反映本成果水平的材料等。

(四)《推荐人员成果信息统计表》(附件4)、《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申报评审书》和《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书》电子稿发送至haoxy@ujn.edu.cn。

以上所述的申报材料不需装订,通过学校评审后再按照省学位办要求装订。

五、涉密论文不得参评;申报的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如有涉密内容由申报学院审查、处理,处理后如影响评审结果由申报者及报送单位负责。

六、联系人:郝晓艳 联系电话:82765848

附件1: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

附件2: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申报评审书.doc

附件3:山东省专业学位优秀实践成果奖申报书.doc

附件4:推荐人员成果信息申报表.xls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5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5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