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举办济南大学“卓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2022年11月15日 10:56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研究生“卓越”学术论坛活动。现将论坛组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宗旨

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立足发展前沿,聚焦创新能力、凸显榜样引领,活跃学术思维、促进学术交流、激发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卓越人才。

二、活动形式

邀请各学科、领域研究成果突出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担任主讲人,以学术讲座或沙龙形式分享原创性学术成果;邀请相关学科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师生讨论。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活动组织

1.“卓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组织,主讲人由2022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担任,点评专家由学校聘任;

2.“卓越”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承办,主讲人由2022年硕士研究生国奖学金获得者担任,点评专家由培养单位聘任;

3.论坛长期举办,遵循随举办随申请的方式,本学期12月底停止接受申请,进入总结阶段。学术论坛采用统一名称、标识(Logo)、宣传海报模板,论坛举办方式可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

4.举办论坛本着“谁申请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主讲人由各承办单位进行邀请,并对主讲人的政治与学术素养把关,结合相关学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科技成果以及国内外热点问题等开展。学术论坛内容健康、严谨、科学,不得与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相悖。

活动要求

1.承办单位须在论坛开展前一周填写《济南大学”卓越”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申报表》,包括论坛主题和内容、主讲人、点评人、主持人、时间和地点,经分管副书记签字同意,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批。

2.论坛应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承办单位需落实论坛听众、场地设备安排、摄影摄像等事宜,负责提前在学校显著位置张贴海报,同时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论坛举办消息,进行宣传以便师生参加,并尽可能扩大听众范围,最大限度发挥论坛影响力。

3.论坛完成后三天内,承办单位将论坛海报、现场照片5张、论坛内容概要(500字左右)、宣传新闻稿等发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便于及时在学校网站予以发布。

4.研究生工作部负责监督各承办单位举办过程,筹措经费提供支持,研究生学术论坛每场资助约600元:

(1)任职单位为济南大学的点评专家,每场资助300元;

(2)主讲人用于论坛的USB闪存盘,每场资助100元;

(3)支持论坛举办的用品(如条幅、印刷费等),每场资助200元。

论坛在结束后及时完成报销工作,报销流程遵照济南大学财务处相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谭悦(电话:18615599118)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2.11.15

 

上一条:济南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立项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