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第三期“滋兰苑”社会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年11月19日 09:01 马晓贞 点击:[]



20201111日上午,政法学院在三教210会议室举办2020年第三期(总第15期)滋兰苑社会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张荣教授、朱丽敏副教授、韩钰博士、马磊博士做点评嘉宾,社会学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研究生会竞赛部信璐彤同学担任主持人。

李佳鑫、宋甜甜、信璐彤、李文丽、钱一民五位同学分别就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城市社区卫生服务问题研究——以乐龄市市中街道办事处社区为例》、《城镇化进程中失地农民养老保障现状研究——以济南市GD村为例》、《老年人家庭照顾者抗逆力提升的社会工作介入研究》、《空巢老人临终关怀现状及反思——基于社会保障视角》、《家庭与社会张力:农村留守儿童就学地点选择影响因素分析》的论文进行了PPT展示与分享。四位老师从论文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参考文献及论文创新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结合有关问题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针对以上五位同学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老师提醒参会同学们要选取对自身有触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且在研究过程中要有清晰的思路。在研究方法的运用和参考文献的选取上一定要严谨,注重论文的创新性。会后,经评委老师评审确定本期论坛一等奖为钱一民;二等奖为宋甜甜、信璐彤;三等奖为李文丽、李佳鑫。

“滋兰苑”社会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创办自2017年,是政法学院研究生教育“四个一”亮点工程的重要内容,旨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本次论坛为参会师生提供了多元视角的信息源,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对社会学研究生的思维启迪和新知掌握发挥了重要作用。

47C7C

5D38F







  • 附件【合照3.jp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jpg】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复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