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25日 09:18  点击:[]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推进表的安排,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郝晓艳结合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思想政治学习、专题调查研究情况,向全体支部党员及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个人学习体会的报告。

郝晓艳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汇报了个人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学习感受,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从积弱积贫发展到繁荣富强,才能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提醒我们一定要坚持从严治党,要求每位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这就要求我们党员一定要固根本、强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成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

接下来分别从国内外环境、面对社会供求矛盾、社会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培养对象和工作条件等方面分析当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了保证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要求每位党员必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对岗位工作要做到充分调研顾整体,提前通知有余量,定期沟通有督促,工作计划有台帐,诚恳服务讲原则,责任担当不推脱。

孙国新院长进一步强调了大家在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注重个人岗位工作能力的提升,对标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要求,虚心“找差距”,全面“抓落实”,认真对待调研结果,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切实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稳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


 

上一条:政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第二期“滋兰苑”社会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研究生科研奖励情况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