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和“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的通知

2018年11月15日 09:26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和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处函〔201811号)要求,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山东省教育厅2019年将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和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主题一般应围绕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乡村振兴、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紧密相关的学科领域,重点支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海洋科学、新工科建设、医养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

二、申报要求

1.暑期学校和学术论坛申请单位应为有较强培养能力的研究生培养单位,与申报主题相关的学科应在省内外具有先进水平和较大影响。

2.申办单位应有能力邀请海内外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专家做学术报告或专题讲座,并对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进行现场学术点评与指导。

3.暑期学校应包括学术研讨、课堂教学、学术沙龙、墙报展示、参观教学实验基地、考察高端科研创新平台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

4.申办学术论坛的单位应邀请一定数量的海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鼓励邀请海外知名院校的研究生参加学术论坛,就本学科领域及相关学科领域发展的国际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学术论坛使用语言一般应为英语;参加学术论坛的博士研究生人数比例不得低于1/3

5.申办单位能够在人力、财力、物力上提供必要的支持,保证暑期学校或学术论坛活动顺利实施。申办单位应为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免费提供食宿,不得收取任何费用。获批后教育厅将给予一定经费补助。

6.2019年全省计划遴选10 个左右暑期学校,遴选2 个左右学术论坛,予以支持,根据通知要求我校暑期学校和学术论坛分别限报1个。

三、材料报送

11 21 日前报送以下材料:《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申报书》(附件1,2019 年山东省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送办公楼607室,电子版发送邮箱:yang_lj@ujn.edu.cn

联系人:杨立洁

联系电话:82765749

 


                                           研究生院

                                               2018.11.14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