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举办济南大学2021年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1年06月11日 16:51  点击:[]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关键环节,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济南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推动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强实践教学的组织管理,促进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

为充分发挥教学技能大赛的作用,促进教学技能大赛规范开展,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济南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济南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各领域培养学院

二、参赛范围

2019级、202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三、参赛内容和形式

(一)参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视频两项内容。

1. 教学设计

根据各学科领域特点,从现行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材中自选1课时内容,按照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设计须符合学生认知规律,体现现代教育理念,说明教学视频录制的依据,包括:教学主题、设计理念、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环节等。

2. 教学视频

选手从所设计的 1 课时内容中选取一个教学片段,录制 10 分钟左右的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视频须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一致。

(二)作品格式要求

1. 教学设计:纸质文档和PDF电子文档各1份,A4规格纵向排版,标题为3号黑体,正文3号宋体,单倍行距。

2. 教学视频:要求图像和声音清晰,Flv格式,采用H.264编码,分辨率为1280*72016:9),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 200M

(三)评审方式

评审由各承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学院组织开展,评审采取百分制,教学视频与教学设计应相互印证。评审根据作品水平进行打分排序,并适当考虑参赛选手的领域分布情况,确定获奖人员。

评审完成后,承办学院将获奖人员信息报研究生院备案。

四、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占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人数的30%

获奖者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数学)三个领域获奖作品择优由学校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五、时间安排与报名办法

(一)时间安排

作品提交时间:2021630日之前。

评审时间:202171-77日。

(二)报名办法

报名办法与作品提交方式,由各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1. 培养单位于20217 8日前,将评奖结果报研究生院。

2. 参赛专业方向必须与注册就读的专业方向一致,不得跨专业方向参赛。

3. 请各单位严格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

大赛联系人:

研究生院李军保, 电话82765749

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张桂萍,电话89736960

 

 济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1.6.11


 

上一条:济南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在京东物流召开专业实践汇报会
下一条: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