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报送2024年省科教产教融合研究联合培养专项计划需求的通知

2024年01月14日 10:46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要求,2024年省教育厅拟继续安排科教产教融合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支持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型与数量

本次申请专项计划类型有2种:

1.常规联合培养

2.科教融合育人联合体

申报学科范围: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合作单位在联合体建设单位范围内选择申报(具体单位列表详见附件2)。

申报硕士计划原则上不超过2023年专项计划的1.2倍,申报博士计划原则上不超过2023年专项计划1.1倍。

“结对帮扶”和“工程硕博士改革试点”专项计划申报另行通知。

二、确定合作单位

各学院以培养创新人才为目标,以科研创新、实践创新能力分类培养为任务,根据学院学科发展规划,综合考虑现有联培单位的沟通合作情况、校外联培导师队伍建设情况、现有研究生联合培养规模和质量保障情况等,确定2024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单位。

三、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表

分合作单位填写,并注明是否为首次申请合作。(见附件1、附件2,对方单位暂时不用盖章,学校审批通过后联系对方单位盖章,提交纸质版一式一份)

2.申请报告

每个学院报送1份,包括与联培单位的合作基础、协商情况、联培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联培招生数量、制度建设等。涉及多个合作单位,按照合作单位逐一填写,合作单位须在申请报告上盖章(提交PDF电子版,申请报告模板见附件3)。

3.合作协议。分合作单位提供(提交电子版)。已经开展合作且在合作有效期内的,不需重复报送。

4.学院和联培单位现有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制度文件。

(提交电子版)

四、报送方式、时间

请将相关材料于1月20日前提交,纸质材料交办公楼607房间,电子版发送chm_zhongq@ujn.edu.cn

联系人:仲倩 82765910


研究生院

                                  2024年114


附件1:2024年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计划年度申请表(常规联合培养)

附件2:2024年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计划年度申请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联合体)

附件3:济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计划申请报告(模板)



  • 附件【通知--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3级研究生体育课程和美育课程第二次开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济南大学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