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组织2023届预计毕业研究生采集电子注册照片的通知

2023年02月27日 14:59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相关要求,我校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照片统一安排由新华通讯社山东分社采集。该数据将随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电子注册信息一起上报教育部,供研究生上网查询认证。为切实保障毕业生信息安全、保护学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自2023届毕业生开始,学信网启用基于采集码的图像采集新模式。

 

一、时间安排及参与人员

新华社山东分社为我校安排的现场拍摄时间为202336日(周一)8:30-12:30,希望各培养单位务必及时通知到2023届预计毕业研究生携带采集码按时参加照片采集工作,并安排1名人员至现场负责维持秩序。

本次现场采集原则上只针对目前在校的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以及未能参加现场采集的全日制研究生请参加信息采集补拍,采集时间及具体操作办法将在现场采集完成后另行通知。

 

二、具体工作事宜:

1、准备工作

1) 待拍摄人员务必在拍摄前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可实现后期毕业生图像与个人教育信息勘误、毕业生在线咨询等功能。

公众号二维码:                                              

2) 待拍摄人员应按学校要求的采集时段,提前1-3天登录学信网查看、保存采集码(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手机APP均可),采集码查询方式具体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2、拍摄安排

1) 拍摄对象:

2019级博士研究生;

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2019级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语文)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四年制)

2021级体育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二年制)

2) 现场拍摄时间、地点及秩序安排:

202336日(周一8:30–12:30),第二学术报告厅。集合地点在第二学术报告厅西侧门外,以学院为单位集合完毕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由西侧门有序入场,完成拍摄后由东门迅速离场,不得逗留。

3)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具体拍摄顺序安排见《附件:拍摄时间安排表》。

3、注意事项

1) 各学院应事先指定一名现场负责人并将其联系方式发送给研究生院,该负责人应组织研究生提前30分钟到达预定照相地点,严格按照研究生院提供的照相顺序进行照片采集。

2) 拍摄时请各学院的现场负责人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学生需提供采集码扫码进行图像采集,扫码完成后排队依次拍摄,严禁插队、不扫描采集码拍摄,以避免出现人和信息不符的现象。如扫码失败可与摄影老师联系处理。未跟上本学院拍照进度的学生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确认后再拍照。

如果遇到机器故障等原因,可能会造成个别学院等候较长时间,请广大同学发扬风格,耐心等待,服从工作人员和摄像老师的安排,确保拍摄工作的顺利进行。

3容貌、衣着要求: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眼睛:不得戴眼镜,不得佩戴美瞳等有色隐形眼镜。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除外,但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

化妆:素颜,不可化妆。

4) 拍摄费为每人15(含1寸╳8张,2寸╳4张), 各学院应提前收齐照相费用,拍摄完成后,现场负责人按实际照相人数自行将照相采集费转给新华社工作人员。

4、图像信息采集校对与勘误

图像信息采集后要分别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和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两次校对。

1) “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校对:图像信息采集完成后2周内,采集人员会将照片和信息上传到“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学生接收“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下发校对提醒后,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中“个人中心”功能栏内的“个人信息”及时进行信息与图像的校对和勘误。同时公众号免费提供大像素电子照片下载。

2)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校对:图像采集60天后,毕业生本人须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入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系统对个人的图像信息进行校对。 图像信息完全正确,可直接点击“信息无误”按钮,结束本次校对;图像信息有误,点击“信息有误”按钮,将错误信息更正后,点击“提交校对结论”按钮;本人照片有误,点击与新华图片社联系按钮。

未校对的毕业生图像无法链接至学信网学历证书查询系统,由此原因造成的后果由学生个人承担。




           济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3227


 

附件:拍摄时间安排表

 

 

上一条:关于2022级研究生体育和美育类通选课程第二次开课的通知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考试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