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转发“岭南大学2023-24年度哲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课程”的通知

2022年12月26日 08:15  点击:[]

  

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研究资助局(研资局)设立的「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来港修读博士研究生课程,获录取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获奖学金每月港币27,100*,以及每年港币13,600*的会议/研究活动交通津贴,为期三年。此外,有关得奖人的首年学费将获豁免。如奖学金得奖人的一般修业期为四年,大学将于得奖人的第四学年颁发同等金额的奖学金及津贴。本人谨代表岭南大学(岭大)诚邀贵校有意深造的同学或毕业生,透过此计划报读岭大哲学博士学位课程,成为本校一分子。

岭大是亚洲领先的博雅大学,在2021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于「优质教育」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第三。在教资会2020年的研究评审中,岭大在人文、商科和社会科学的研究获评为「世界领先水平」(四星)和「国际卓越水平」(三星);而商科及社会科学的一些研究领域,达「世界领先水平」的比例更为全港大学之冠及第二。同时亦在2020年《QS星级评价》中获得五星级认证,在「教学」、「毕业生就业」、「研究」、「国际化程度」、「校园设施」、「艺术及文化」,以及「包容程度」的领域中,各获得最高五星评分。岭大开办文学、商学、社会科学哲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课程,以及环境科学哲学硕士学位课程。本校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术环境,我们的教研人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出色学者,他们以学生为本,给予学生适切的论文指导与支持,师生关系亦师亦友。有关各学系的特点及优势,请见附件。

岭大一直积极寻求与海外大学合作的机会,以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机会,尤其在跨学科研究。自2021-22年度起,岭大与中国内地大学共同合办不同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项目。目前本校正与更多中国内地及海外大学磋商开展不同的合作项目。有关最新详情,请浏览www.LN.edu.hk/rpg/tc/admission/list-of-programmes

如欲报读本校的哲学博士学位课程,申请人可透过以下两种途径递交申请︰

Ÿ 经「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报名+,于202291日至121日(香港时间正午12时正)登入研资局网上申请系统递交一份基本申请,再于121日(香港时间下午1159分)或以前向本校递交一份完整网上申请。循此途径申请但未获奖学金的申请人,本校将考虑直接录取有关申请人为本校的研究生,并给予研究生助学金。

Ÿ 20221112023120直接向本校报名~。获录取的全日制博士生一般可获每月港币18,170*#的全额研究生助学金。确定学籍后,有关助学金将调整至每月港币18,520*#

本校也开办两年制哲学硕士学位课程。申请人可于20221112023120直接向本校递交申请。获录取的全日制哲学硕士研究生一般亦可获每月港币17,910*#的全额研究生助学金。

*金额按年调整

#大学或会颁发非全额的研究生助学金。

+不适用于与其他中国內地大学的合办项目

~兴趣报读与其他中国内地大学合办项目的申请人,请直接向大学提交入学申请,详情请浏览www.LN.edu.hk/rpg/admission/collaborative-programmes-with-mainland-universities

有关入学报名详情,请参阅附件之海报或浏览本校网页www.LN.edu.hk/rpg/。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络本校研究生院(电话︰(852) 2616 8720﹔传真:(852) 3716 6988;电邮︰rpgadm@LN.edu.hk)。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末、寒假及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提交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