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提交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计划书的通知

2022年06月17日 11:59  点击:[]

各研究生开课单位:

根据《济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济大校字〔201478号)的相关要求,现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计划书提交工作安排如下:

1.根据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和课程表,各开课单位应通知相关的课程负责人制定各门课程的授课计划书。

2.课程负责人应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内容融汇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要借鉴高水平课程建设成果,认真研讨并明确课堂讲授内容,保证课程内容及时更新,能够体现学科前沿性和理论系统性;鼓励采取案例教学、专题研讨、实践实验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由多人共同承担教学任务的课程应由课程负责人组织所有任课教师共同制定,确保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学时、学分等信息的准确性。如因混合式教学安排需要在线教学,注明在线教学

3.教学进度安排应和课程表对应;应明确考试形式、课程成绩构成及平时成绩评定说明,学位课的考核方式及成绩构成等内容应与课程教学大纲保持一致;有实践实验教学要求的课程,应在课程表中明确教学安排(包括学时数,始周-止周)。

4.课程负责人应严格按照授课计划书要求填写(见附件),打印一份纸质材料,经由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分管领导签字。

5.课程负责人应扫描审核后的授课计划书,并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学任务/教学资料模块中,扫描PDF文件的命名规则为课程编号+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姓名.PDF”。同时将纸质授课计划提交开课单位存档。

6.课程负责人应选择合适的研究生教材和教辅资料。教材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基本工具,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的知识载体,更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教材选用必须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基本依据,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便于课堂教学。课程负责人应将教材信息提交至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备案。

7.各培养单位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应遵循凡选必审,质量第一,适宜教学,合理规范的原则完成下学期研究生教材选用的汇总和审核工作。同时要进一步规范研究生讲义、教案等各类教学参考资料的选择。

8.各开课单位应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结束(92日)前完成授课计划书和教材选用的审核工作,并督促任课教师在将授课计划书扫描件和教材选用信息提交至研究生管理系统,研究生教学将以此为依据开展督导工作。

研究生院 

2022617

 

 

上一条:济南大学关于修(制)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关于制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课程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