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为2021级研究生统一增设体育和美育课程的通知

2021年08月27日 18:00  点击:[]

各培养单位:

根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学校将统一在各学科类别执行的培养方案中增设体育和美育类相关课程,加强对研究生体育、美育素养的培养,为了保证研究生培养计划和教学工作的有机衔接,具体要求如下:

1.研究生院负责将研究生体育和美育课程统一加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各培养方案的课程列表(具体课程信息见附件)。

2.研究生体育和美育课程统一列为2021级研究生公共必须课,要求所有全日制、非全日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必选。

3.研究生体育和美育课程各占1学分,计入个人培养计划总学分,但不能计入各学科类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要求的最低总学分内。

4.2021级研究生体育和美育课程全部实行线上教学(学堂在线-雨课堂// https://ujngs.yuketang.cn/),具体开课及学习安排再行通知。

5.各培养单位在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时,请理解到位,通知到位,确保2021级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济南大学研究生体育、美育课程列表

序号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授课院校

主讲教师

学分

选课方式

1

TX992002

不朽的艺术:走进大师与经典

清华大学

肖鹰等

1

三选一

2

TX992003

现代生活美学-花香茶之道

清华大学

刘惠芬等

1

3

TX992004

意在象中-中国古典诗词鉴赏

北京师范大学

于丹等

1

4

TX992001

运动与减脂塑形

北京师范大学

陈一冰等

1

必选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