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22日 18:45  点击:[]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根据《济南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除了三类暂不返校人员外,其他在读全日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将错时错峰分四个批次返校,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将分两个批次返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保证新学期研究生教学的正常开展,现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以下简称“秋季学期”)初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1.授课方式

各培养单位应初步统计秋季学期初暂不返校的研究生和有上课任务的教师,根据教师和研究生的返校情况确定秋季学期初的授课方式:

(1)全部返校且不在隔离期的师生应进行线下授课;

(2)如存在部分选课研究生不能返校参加线下教学活动的情况,各培养单位应总结以往线上教学经验,使用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直播工具,维护好教室网络,配齐摄像头、麦克风等硬件设备,采取线下授课与网络直播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实现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3)对于个别教师因疫情原因暂不能正常进行线下授课的情况,各培养单位应及早调整教学安排或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改为线上课程。

2. 加强“研课堂”课程平台建设。

要求秋季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提前完成各门课程的“研课堂”平台建设,保证有充足的线上教学资源供教学使用;各开课单位应对课程平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8月30日前完成2年级及以上研究生应开课程的建设情况,9月6日前完成2021级研究生应开课程的建设情况。

3.根据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第1-2周有教学任务的学院,如需调整课程表,须尽快落实。请各学院将课程表调整情况、课程授课形式调整情况统计表(附件2)于8月28日前反馈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王老师。

二、授课计划的制定工作

   根据《关于提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授课计划书的通知》,要求各培养单位在9月3日前完成授课计划的汇总扫描工作,并将电子版提交研究生院备案。各培养单位应再次提醒秋季学期有教学任务的相关教师,务必按照通知要求按时完成授课计划的制定工作。

三、做好教室的疫情防控工作

各培养单位应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合理安排上课教室,保证上课教室空间宽敞、空气流通,定期对教学场所进行消杀,上课学生应保持安全距离,教学活动中师生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2021级培养计划制定等准备工作

各培养单位应组织导师做好2021级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工作,同时要求学生提前准备英语六级成绩单等证件,做好英语分级教学准备工作。个别2021级研究生因为疫情原因暂不返校,待学生返校后,再提交签字版纸质培养计划,如申请研究生英语免修,要求提交英语六级成绩单等扫描件进行审核确认。

五、相关附件:

1.济南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排

2.线上授课课程统计列表(XX学院)


 

 

上一条:关于为2021级研究生统一增设体育和美育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研究生科研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