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7月14日 19:20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机关三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710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所有党员面对英烈、面对党旗,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审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接下来参观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了解华东军民特别是莱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莱芜战役胜利的伟大历程,感受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参观完成后,党员们在抗日烈士陵园中席地而坐,召开了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郝晓艳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支部在组织党史学习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列举了具有支部特色的6项活动;以及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同心协力为师生专题办理的5件实事;并对支委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检视问题情况做了汇报。

接下来,各位党员根据事先认真撰写的发言提纲,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党史学习情况谈个人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结合学习内容自我剖析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及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的怎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好事;最后大家都深度审视个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最后,在孙国新同志的主持下,大家完成了互相批评指正的环节,全体党员都虚心听取,希望通过同志们的眼睛和嘴巴来提升个人的党性和工作能力。孙国新同志针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程序和内容等方面做了点评,并对支部提出期望和建议。

组织生活会结束以后,针对查摆的问题,党支部整理明确了4个待整改的事项,并着手确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同志们也做出了整改承诺,对同志们指出来的问题要逐一改进提高。


 

上一条:关于暑假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相关通知
下一条:同心同向同担当 同力同行同作为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