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期末课程考核工作通知

2020年06月28日 16:27 培养办 点击:[]


各培养单位、教师、研究生:

根据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校师生同心协力,采用丰富多彩的线上教学形式,完成了本学期的授课内容。根据授课计划的安排,自18周起各门研究生课程已陆续开展期末考核工作,为了严肃考核纪律,准确检验研究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现对本学期考核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考生需要完成的工作

1.考生应保持考试过程中的环境安静、态度端正,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要的相关设备和材料。

2.考试过程中,应遵守考场纪律,保证摄像头的覆盖范围从考生头部至桌面位置,能够看到手部动作和试卷。纸上答题的考试,建议从右前方拍摄;如需要在电脑上完成试卷的,建议从右后方拍摄。如下图所示:

3. 考试结束后,应按照监考教师要求提交试卷,退出考场。

4. 如遇到网络问题应及时与监考教师联系,做好应急处理。

二、任课教师和监考教师的职责

1. 监考教师应按备案的时间和考试方式提前进入线上考场,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应及时通知学院秘书,并提前跟研究生院备案。

2. 开始考试前,监考教师应指导学生调试设备,保证拍摄角度及画面质量,并确保应考考生的到场情况。

3. 任课教师应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监考教师在考试过程中发现考生网络或者设备的异常情况,及时与任课老师联系并启动应急预案。

4. 考试结束后提醒学生的交卷方式,安排完成考试的考生及时退出线上考场。

三、考试存档工作

原则上本学期的考试提供电子存档材料。个别课程实行线下考试或已打印学生答卷的考核材料,考核材料存档严格执行《济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关于学生提交的考核材料电子版,具体存档要求如下:

1.每门课程建一个文件夹,命名规则为“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姓名”,所有考试存档材料均放入此文件夹。

2.留存考场考试过程截图图片,命名规则为“课程编号+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姓名+截图编号”。

3.学生提交的考核材料电子版命名规则:学号+姓名+专业+学院。

4.课程考核结束后两周内完成评卷和系统成绩录入工作。卷工作要严格严格评分标准、认真负责,坚持标准统一,做到对学生公平公正。

5.所有考核课程的存档材料在7月30号前完成整理工作,纸质材料报送学院研究生秘书,电子材料压缩后发送到学院指定的邮箱。研究生秘书负责汇总审核。

6.本学期所有考核材料(试卷、论文、照片、音视频材料等)必须妥善存放,保存期限为学生毕业后至少三年。

四、教学考核督导工作

1.各培养单位应组织教学督导组对本单位的课程考核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做好过程化管理。

2.研究生院将组织教育教学督导组对本学期的课程考核过程及存档材料进行抽查。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提交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