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4月01日 21:17  点击:[]

各研究生开课单位:

为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疫控字〔20203号)的相关要求,我校研究生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及管理方式,严格按照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地开展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培养研究生学习自主性和创新意识,切实将国家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落实到位。现就进一步加强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及考试(考查)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课程教学过程管理

1.各任课教师应结合授课计划开展教学活动,日常教学过程中应加强对学生学习情况的考核,注意收集课前预习、在线签到、随机提问、在线讨论、在线答疑、作业布置及批改等过程性材料,全面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加强过程管理,精准分析学情,及时了解学生掌握不扎实的环节与知识点。

2.对于部分涵盖实验、实践教学内容的课程,线上教学无法完成的课程内容,则应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在学生返校后安排合适的时间进行补课,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学衔接工作。

3.各开课单位应在合适范围内组织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推荐优秀教学案例供学习推广,同时加强对学生网络学习的监督和指导,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工作。

二、合理组织课程考试(考查)

根据《济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济大校字〔201478)第七章中对课程考试(考查)工作的要求:研究生学位课程的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学期最后两周。非学位课考核由任课教师自行安排,但必须达到该课程的教学目标要求。各开课单位应加强对研究生学位课、非学位课考试(考查)的指导和监督,确保研究生扎实地掌握所学知识。

1.学位课程考试

学位课考试时间将根据学校的具体返校时间做出统一安排,将另行通知。特殊情况,各开课单位应提前提交相关说明。

2.非学位课考试(考查)

已完成授课计划的非学位课,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线上考核工作,根据考核情况总结学生没有理解或掌握不扎实的知识点,在学生返校后通过不同的形式的进行补习。对于考查实践动手能力为主的课程,为保证达到教学目的,应在学生返校后再组织课程考查工作。

 

研究生院    

  202041  

 

 

上一条:关于开通济南大学研究生学堂云师课平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