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做好2月24日后研究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相关通知

2020年02月19日 22:00  点击:[]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为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通知要求,认真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224日至疫情防控工作圆满结束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校师生及管理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为了将教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保证教学质量,将后续推进工作通知如下:


角色

任课教师

开课单位

培养单位

上课学生

任务

1.落实好授课时间和授课方式,并通过开课学院的审核。

2.如果选择线上教学,则尽量在220日前将课程资源平台或者其他方式的教学资源准备就绪。如选择“研课堂”作为资源平台,则应将“课程管理”中完成“课程简介”、“课程大纲”及“参考书目”的维护,进而完成“学习任务”,根据课程教学需要设置“学生作业”,并通过“学生管理”及时了解选课学生的注册情况,还可以通过添加“公告”的形式给学生发放相关的教学通知。并结合QQ群和微信群等联系方式实现实时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无法完成线上学习的学生情况及时反馈至开课单位或研究生院。选择其他资源平台或者仅通过QQ群(微信群)等其他工具完成在线授课方式,请参照以上内容在220日期前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并联系好选课学生。

3.如因课程特点或者其他原因无法实现线上教学,则应在217日前与开课单位确定调整后的授课时间与方式,并做好课程平台建设的准备工作。

1. 220日前,组建包括院领导、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为主要成员的院级线上教学督导组。

2. 开课前应认真审核本学期每门课程的授课计划,督促课程平台建设工作。220日前确认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安排合理的课程方能开启线上教学,否则,应限期整改或者督促任课教师对课程授课方式进行调整。“研课堂”教学督导使用手册见附件1.

3. 224日前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课程表,并实时与研究生院沟通,并协助通知相关学生。

4. 228日前将审核通过的授课计划汇总发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王老师邮箱。


1. 通知研究生尽量在220日前完成相关线上教学平台的注册,熟悉学习平台的使用并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附件2中是截至215日未注册“研课堂”课程平台的学生名单,请通知相关学生抓紧注册并进行选课。

2. 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对不能完成线上学习的学生情况进行掌握并反馈给研究生院。


1. 根据培养单位的要求,尽量在220日前完成线上教学平台注册,并根据平台的使用说明开展相关学习的准备工作。

2. 及时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相关任务。

3. 如确实不能完成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应如实向老师反馈,确认后期的学习方式,并将实际情况汇报给导师和培养单位。



济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0217


附件1“研课堂”课程平台课程建设督导使用说明

附件2截至2月15日未注册“研课堂”课程平台的学生名单


 

上一条:隔空相聚 我们携手向前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