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济南大学致全体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的信

2020年02月04日 15:12  点击:[]

尊敬的老师们:

春节假期之际,首先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生命重于泰山,学校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研究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现将相关工作予以说明,恳请广大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给予理解和支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一、关于2020年研究生招生

学校2020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和复试录取工作根据疫情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进行安排。按照山东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计划于210日后公布,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将根据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另行发布。

二、关于研究生返校时间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我校开学不早于224日,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开学前所有研究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和外出开展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导师不准以任何理由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

三、关于研究生指导

导师是研究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关心关爱学生是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应尽之责。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导师对研究生的指导以远程方式持续开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在线指导学术进展。了解研究生身心健康,引导和帮助研究生保持一颗良好向上的心态,同心同德共同战胜瘟神。

请导师们与研究生保持电话、微信、QQ等通讯畅通,及时指导研究生积极开展学习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并随时关注学校相关工作动态。

四、关于毕业研究生

有计划于2020年春季毕业研究生的导师,请指导研究生及时调整研究计划和论文撰写,继续做好学位论文相关工作。学校会根据开学时间适当顺延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学位论文评审、学位论文答辩等时间节点,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同学们就业、升学的影响。

五、关于研究生课程教学

建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任课教师尽早返回济南,完成14天自我隔离,避免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授课。学校将在确定开学的前一周对本学期任课教师情况进行摸排,确因无法克服因素无法按时授课教师,及时向培养单位汇报备案。

我校春季学期拟开设研究生课程340余门,目前,学校研究生在校课程平台--“研课堂”已全部开放(http://www.yanketang.cn/)。为保障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学”,任课教师应在224日前建成课程的资源平台,包括课程简介、教学大纲、参考文献、课后作业、课程课件等内容,方便学生在返校前对课程进行自行学习。在疫情控制工作未结束之前,学校鼓励选课人数在20人以下的课程(包括全日制与非全日制课程)任课教师采用QQ直播课、雨课堂等技术手段实现课程直播功能,选择直播方式进行授课的教师应提前将相关信息向开课单位备案,并将详细情况记入授课计划。

老师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坚定信心,与济大在一起,与全国人民在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顺祝安康!

 济南大学研究生院

 202023日 


 

上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济南大学致全体研究生和2020级研究生考生的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