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学籍注册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5日 17:38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和《济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将本学年的学籍注册工作布置如下:


一、2019级研究生新生学籍注册


    1、正常进行报到入学的学生,96日前需要登录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在“学籍管理模块下完成学籍确认,务必维护前置学历信息;并在人员管理模块中维护个人基本信息(包括个人移动电话、QQ号码、微信号和一卡通号)、学生社会关系管理学生经历管理


    2、新生可以在录取及入学报到阶段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由本人申请(填写《济南大学保留入学资格研究生入学申请表》),经导师同意、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院批准,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学生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时,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例如:因身体原因的,需提供医院诊断证明;因参军入伍的,需要提供入伍通知书复印件或当地武装部提供的《新生参军入伍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等等。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保留入学资格最长不超过2年,因参军入伍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保留入学资格至退伍后2年。


    3、学生因故放弃入学资格的,由学生本人提交放弃入学资格的书面申请,写明原由,个人签字,经导师同意、培养单位审核、研究生院备案。学生不方便提供或拒不配合的,需由培养单位提供相关情况说明和证明材料,盖培养单位公章,分管领导签字,交研究生院备案。


    新生学籍注册除完成以上工作外,还需培养单位在910日前提交《济南大学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汇总表》(因涉及学生个人信息,具体表格将单独发送),请将表中报到类型(已报到、保留入学资格、放弃入学资格、请假)和异动原因(个人原因、身体原因、参军入伍)等信息完善,盖培养单位公章、分管领导签字,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其他年级在校生的学籍注册


    国家要求高等学校应在每学年第一学期进行学年注册,包括在校生新学年注册(含注册学籍、暂缓注册等)和上学年学籍变动(含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保留学籍等)、学籍注销(含退学、取消学籍、开除学籍、死亡等)


    如有以上学籍变动、学籍注销等信息未在研究生院备案的情况,请各培养单位在920日前完成相关信息备案工作。



研究生院

201995

 

 

上一条:新学期新风貌 记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转发: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