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06月12日 11:06 培养办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 《济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济大校字〔201478号)《济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济大校字〔2017101号)相关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考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在试卷命题和印制、考试监考与巡查、试卷评阅、成绩管理以及考试材料归档等环节的规范程度,提高保密意识,杜绝麻痹思想。现将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1. 各培养单位应召集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人员,集中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强调课程考试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对研究生应强调考风考纪,做好考试诚信教育。

2. 研究生课程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记录,达到合格要求方可取得学分,考试不合格的课程应办理重修手续并参加重修。凡一门课程请假学时数超过四分之一、旷课学时数超过六分之一者,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考核,成绩按零分计算。

3. 研究生课程考试时间一般不得少于2个小时,试卷命题要注意题量和难易程度的综合情况,试卷格式要严格按照《济南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查)试卷模板》要求(下载地址: http://yjs.ujn.edu.cn/info/1049/1590.htm),印制试卷过程要做好保密工作。

4. 公共学位课考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专业学位课考试由各培养单位合理安排。请各培养单位2019621日(下周五)前将研究生课程考试安排备案表(下载地址: http://yjs.ujn.edu.cn/info/1049/1590.htm)电子版发送至yjs_wangyz@ujn.edu.cn

5. 每场考试应至少安排两名监考教师,按照监考安排,监考教师应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做好考场清理工作;开考前,应提醒考生将研究生证或校园一卡通放在指定位置;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要认真填写《济南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考场记录表》(下载地址: http://yjs.ujn.edu.cn/info/1049/1590.htm),清点试卷,确保没有遗漏。

6. 考试期间,各培养单位应组织人员加强巡视检查,研究生院也将逐步加大对考试相关工作的督导检查,对于考试中的违纪行为,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7. 考试结束后,课程负责人应在放假后一周内将考试成绩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打印成绩单并整理考试试卷材料,管理系统成绩提交时间截止到2019722日零时零分。

8. 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92-96日)将所有的考试存档材料交给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存档备查。

                                                                     研究生院

                                                                  2019610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获得学位研究生学籍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提交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