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我校举办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会

2019年06月03日 11:09  点击:[]



C5A3

1901F

18514


531日,济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会在教师发展培训室(特教楼B106)召开。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培养单位分管院长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孙国新主持,副校长陈月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研究生院院长孙国新介绍了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会的目的,他认为,随着学校办学力量的不断增强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向更高的台阶持续迈进,这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对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形成了相当大的考验,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使大家更加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和素质,更好的完成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随后研究生院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研究生秘书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位及导师招生资格申请审核、学位点评估、教学督导及研究生各类奖项推荐等方面工作的培训,对各级部门和我校的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做了系统性宣讲,就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及讲解。会议第二阶段由优秀研究生秘书代表做典型发言,就秘书工作分享了经验心得,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陈月辉副校长指出,此次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会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研究生秘书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做出了巨大的奉献,任务很重,职责很大,研究生秘书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代表了济南大学研究生教育一线的能力和水平,要求研究生秘书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沟通能力,发挥好学校、学院、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当前,我校研究生培养规模日益壮大,涉及培养单位逐年增多,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人员变动频繁,此次培训会的适时召开,对统一思想、规范程序、保证工作质量和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提交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9年济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