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济南大学关于评选2021-2022年度 “优秀研究生导师”的通知

2022年12月15日 09:13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省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鲁教研发〔2021〕1号)和《济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办法》等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1-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1.评选范围

凡在2021-2022年度至少指导过一届本校毕业研究生且目前仍从事研究生指导工作的校内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均可参加评选,近两年内累计出国时间超过一年以上的研究生导师不得参与评选。

2.评选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

(2)治学严谨、作风正派、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能精心指导研究生,关心研究生各方面的成长;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注意因材施教,尤其注重研究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坚持立德树人,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3)近2年承担过一门及以上研究生课程教学,遵守教学纪律,教学效果良好;

(4)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学术水平,有较高水平教研、科研成果;

(5)育人成果显著,指导的研究生在各培养环节中取得良好成绩,学位论文获得同行专家较高评价,曾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位论文或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或其他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对相关学科领域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6)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推荐:有学术不端或者师德失范行为的,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在山东省学位论文抽检中出现“存在问题论文”的,所指导的研究生在政治、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方面有违法违纪情况的等,不得推荐。

二、推荐名额

各培养单位按照研究生培养层次、规模限额推荐,具体推荐名额见附件2。

全校拟评选出20位优秀导师进行表彰。

三、推荐程序

    1. 研究生导师个人申请。填写并提交《济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推荐表》(附件1),交学院研究生秘书汇总; 

    2.学院推荐。推荐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照推荐参考条件,培养组织推荐工作,提出优秀研究生导师的推荐名单。 

    3.材料报送。12月20日前将各培养学院推荐材料排序报送至研究生院。

 (1)济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表》及支撑材料电子版。 推荐表以“学院-导师姓名-推荐表”的命名,相关支撑材料以“学院-导师姓名-支撑材料”的命名,支撑材料按表中所填成果顺序进行排列,每个支撑材料为一个PDF文件。

 (2)《济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和盖章后的PDF版各一份。

4.专家评审及推荐结果公示。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予以表彰。

四、工作要求

推荐工作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的原则,各学院要把政治表现、工作实绩作为衡量标准,确保推荐对象事迹突出,真正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严肃工作纪律,对存在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一经发现,取消推荐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联系人:陈骞   电话:13658641836    邮箱:me_chenq@ujn.edu.cn

                                                                                                                  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济南大学2021-2022 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 评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济南大学关于2020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