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2011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及导师招生资格审核的通知

2010年11月25日 00:00 学位办 点击:[]

为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逐步调整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结构,根据《济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条例》(济大校字[2010]187号)及《济南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实施细则》文件要求,现就2011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及导师招生资格审核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的遴选原则

学校今后将控制学术型研究生导师的总体数量,适当增加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数量。

1、按照《济南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实施细则》(附件1)的文件规定执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的遴选条件可适当放宽;

2、现有学术型研究生导师数量超过2011年招生预分配指标的社会科学类学科(专业)以及现有学术型研究生导师数量超过2011年招生预分配指标二分之一的自然科学类学科(专业)原则上不增加学术型研究生导师的数量;学校引进的A3岗及更高级别的人才不受该条件限制。

二、招生资格审核范围及条件

1、已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导师;

2、拟跨类型或跨一级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导师;

3、拟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

4、审核条件按照《济南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实施细则》(附件1)文件规定执行。

三、审核程序

1、各学院秘书为拟申请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人员分配相应的研究生管理系统账号。

2、11月30日本系统正式开通,请相关人员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202.194.64.152/login.jsp),在“人员管理/教师管理/教师基本信息”栏目内选中“招生资格审核表”选项卡;查看并完成相应信息,其中“本年度拟划转的研究生助研经费”参考的助研经费标准(附件2),“成果信息”为近五年所获成果;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

3、各学院秘书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后点击“人员管理/教师管理/招生资格审核情况汇总”栏目,打印本学院申请人的招生资格审核表及汇总表。

4、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应组织各学科(学位点负责人)认真审核申请人的申报材料,确定2011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及具有导师招生资格的推荐人员。

5、各学院秘书于12月15日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结果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批量导出推荐人员的招生资格审核表,并打印《2011年导师全日制招生资格审核情况汇总表》,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字、盖章后报送校学位办公室;

6、校学位办公室于12月25日组织审核,并将审核结果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联系人:郝晓艳,联系电话:82765848。

济南大学学位办公室

2010年11月25日

附件1:济南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实施细则

附件2:各学科、专业研究生助研经费标准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1年春季硕士学位申请和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山东省学位办《关于抽检2010年硕士学位申请者学位论文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