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关于执行2019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的通知

2019年12月31日 16:48  点击:[]

各培养单位:

 

根据《 山东省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实施方案》(鲁教研字〔2017〕5号)及《关于公布2019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鲁教研函〔2019〕3号)的精神,我校共有19位博士或研究生指导教师被确立为资助人员,详情请见附件1。

根据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函〔2019〕1号)相关要求,受资助人员访学研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格保留至2020年12月31日,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成行的,其资格自动取消,不再延期。

资助标准为:出国研修和访学项目期限为6个月的,每人资助人民币5万元。国际学术会议项目期限不超过一周,举办地在欧美、大洋洲地区的每人资助人民币2万元;举办地在其他地区的每人资助人民币1万元。国际往返机票(限经济舱)、住宿费、会议注册费及签证费等在资助额度范围内实报实销,不足部分由导师科研项目经费承担。

各培养单位应及时通知被资助人员,加强项目管理和经费资助工作,切实协助被资助人员完成访学、研修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活动。

出国研修和访学的人员要填写《山东省立项资助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承诺书》(附件2),博士研究生出访前还需完成《济南大学研究生国内外交流申请审批表》,保证按规定期限完成计划任务,按时回学校工作和学习并认真总结研修期间的学习及科研情况,向所在学科和研究生院递交书面报告。回国后一个月内要在本学科内召开不少于1次的学术报告,介绍前沿理论知识、先进科研技术和出国心得。

在出访前,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出访单位(参加会议)或者出访时间的人员,请尽快争取学院的意见并完成信息更改及备案工作(附件3)。

 

                                                                                                              研究生院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济南大学2019年研究生国内外访学奖学金资助名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