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

2023年09月08日 17:14  点击:[]

     9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陈月辉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月辉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张兵对上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作了总结,一是招生录取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培养质量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三是教育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并对照《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实施方案》指标体系,认真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未来研究生工作要在分类管理成效提升、特色亮点工程组织谋划、学生学术氛围营造、质量监控评价闭环体系建构与完善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好规划、抓好落实。

     陈月辉充分肯定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一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导向,在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增强研究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各培养单位一是要明晰教育发展新形势,统筹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二要守住改革发展底线,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三要创新改革发展举措,构建高质量育人平台。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济南大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表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