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山东  济南

研究生院开展“新生第一课”教学督查工作

2022年09月27日 08:54 昃科萌 点击:[]


 

926日,我校2022级研究生迎来入学报到后的第一堂线下课。为了解教学开展情况,保障教学秩序,规范教学管理,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研究生院组成四个教学工作检查小组,围绕疫情防控、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报到、教学秩序等情况分别在中心校区和舜耕校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根据各检查组反馈情况,两校区的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学设备运行正常。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上课精神饱满,对于少数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同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学生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按时到课,认真听讲,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研究生课程教学是研究生掌握坚实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逐步提升的重要保证。通过本次教学检查,孙国新院长强调各培养单位在今后的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好一下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应组织导师给学生做好学业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发挥学院教学督导的督查作用,动态掌握学生返校及到课情况;第二,组织任课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教改活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多媒体技术,做好过程性考核,调动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建设高质量研究生课程;第三,要进一步优化教学资源的合理配置,做好课程调停课备案工作。全力为研究生营造一个严谨、积极、开拓、创新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济南大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表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表 

 

关闭